德州高考考点温情一幕:儿子赴考父亲执勤,校门口相会10秒钟

2017-06-07 16: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父子二人在考场门口相聚短短10秒 

执勤中的陈虎 

  大众网德州6月7日讯记者 董天力)今天是2017年高考首日,一人高考,全家关注。在德州有一名特殊的考生父亲,他是一名特警队员,因为执行安保任务,没有时间给孩子陪考,也没法送孩子到考点考试。今天下午考前,父亲和儿子在校门口偶遇,父亲用短短10秒钟给儿子鼓劲。

  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距离数学开考前的40分钟,在德州一中考点的门前,德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的民警陈虎终于和自己参加高考的孩子见了面,没有多余的话语,陈虎轻轻拍了拍儿子陈宏义的肩膀,陈宏义点了点头,说了句“爸,我走了啊”,全程不过10秒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这次高考中陈虎负责德城区三个考点的巡逻任务,从上午7点一直执勤到12点半,下午的工作从两点一直持续到5点半。“中午知道孩子考完了试但是不敢给孩子打电话,怕打扰到他休息”,陈虎说,下午1点左右只给爱人打了个简短的电话询问了一下孩子的考试情况。临近高考的这几天许多家长都抽出时间来照顾孩子的衣食起居,但是他的治安巡逻任务尤其繁重,腾不出时间陪孩子。

  跟记者简单聊了几句后,陈虎又登上巡逻车赶往了下一个巡逻地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