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技术员屈文帅:从普通维修工到德州市“金牌职工”

2017-09-28 15: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二十二期,欢迎您的关注。

青·开讲|技术员屈文帅:从普通维修工到德州市“金牌职工”

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员屈文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员屈文帅

  大众网德州9月28日讯记者 翟岩)9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二期开讲,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员屈文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6年德州市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冠军、德州市金牌职工,屈文帅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学员工”到“技术大咖”的奋斗历程。

  作为一名90后青工,自从加入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以来,屈文帅一直负责车间仪表的运行维护维修工作。化工仪表维修工在别人眼里是一个“脏、累、差”的工种,但是屈文帅却乐在其中,不怕脏,不怕累,每天跟在师傅后面学习,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很多人问我,基层工作又苦又累,你咋还天天这么开心?我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真心喜欢这份工作。”屈文帅说。

  一个合格的化工仪表维修工,不仅需要理论知识,还需要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了尽快适应岗位,屈文帅抓住一切机会,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从基础学起,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凭着这股执着劲,他迅速进入了角色,专业技能得到了快速提升。为此,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先后把双氧水项目、离子膜项目及西门子大透平机项目的仪表安装调试运行工作交由他主要负责。

  第一次负责项目建设,要熟知项目建设的仪表选型、材料申报、仪表安装、调试、试运行等情况。面对困难,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屈文帅没有知难而退,而是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迎难而上。他一边与土建、工艺、电气、仪表等各个专业及仪表工程施工队进行沟通和交流,一边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对自己进行“充电”。进入到项目建设后期,进行仪表调试的时候,所有的仪器仪表都要一个一个校验、调试,所以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情,有的时候忙到很晚才可以完工,但他回到家里仍然不忘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项目连续顺利开车,证明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经过项目建设的锻炼,屈文帅也从一个刚刚进入公司的新员工,成为公司里化工仪表维修工中的技术骨干。正是在敬业爱岗、任劳任怨、刻苦学习、创新不断的精神鼓舞下,屈文帅连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一个个荣誉,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那么,他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维修工人一步一步成为“德州市金牌职工”的呢?请听屈文帅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民出行更方便了!德州新开通128路、129路两条公交线路

    u=3671140766,1152177637&fm=27&gp=0.jpg

    为方便赵虎、赵宅区域及沿途市民出行,经实地调研、结合道路通行状况,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2017年9月28日开通临时接驳线“赵虎镇公交站”发往“瑞冬集团”的公交128路线,2017年9月30日开通“德州东站”发往“赵宅公交站”的公交129路线[详细]

    2017-09-27:大众网
  • 技术员屈文帅:从普通维修工到德州市“金牌职工”

    IMG_256.jpg

    9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二期开讲,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员屈文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9-28:大众网
  • 德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揭露三种高发诈骗案

    u=4095711435,1387399820&fm=27&gp=0.jpg

    近年来,德州公安机关联合电信、银监、银行业等金融部门和机构,成立反诈骗中心,多警种、多部门合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市民“中招”。如何提前防范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近日,德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整理了出现频率较高的三种诈骗的案例手段,借此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详细]

    2017-09-27:德州日报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德州市区这些路段可能堵车

    下载.jpg

    9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警方大数据分析,受节假日车流量骤增影响,德州市主城区将在9月30日下午至晚上、10月1日上午、10月8日下午至晚上、10月9日早高峰这四个节点总体交通压力将较大。 [详细]

    2017-09-26:大众网
  • 乐陵调味品走上全运健儿餐桌

    9月27日,“生态枣乡·活力乐陵”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的采访团来到了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今年,经过层层筛选,该公司被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指定为调料供应商,走上了全运健儿的餐桌。[详细]

    2017-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