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了不起的电力工人杨加明!巡护外电入鲁大动脉两项发明获专利

2017-10-19 16: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24期,欢迎您的关注。

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杨庄供电所运检班班长、外电入鲁大动脉±660千伏银东直流属地化护线员杨加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杨庄供电所运检班班长、外电入鲁大动脉±660千伏银东直流属地化护线员杨加明

  大众网德州10月19日讯记者 翟岩)10月1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4期开讲,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杨庄供电所运检班班长、外电入鲁大动脉±660千伏银东直流属地化护线员杨加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2011年度全市防范和打击破环电力设施及窃电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先进个人,以及2016年度山东省“优秀光明员工”,杨加明分享了自己这些年坚守电力一线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工作感悟。

  2009年,杨加明成为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的一名电力工人。电力行业是很辛苦的职业,不论严寒酷暑,不管刮风下雨,为了保障万家灯火通明,杨加明一直扎根在最艰苦的一线岗位,从事输电线路巡检维保工作。

  ±660千伏银东直流是国家西电东输的重要工程,也是世界上最长的660千伏电压等级的直流输电线路。2011年,杨加明成为这条外电入鲁大动脉的护线员,这条线路承载着山东省十分之一的用电量,是一条不能停电的“大动脉”。

  “我刚接手护线任务时,由于这世界上第一条660千伏直流线路,没有可借鉴的巡线方法,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一点点慢慢摸索。”杨加明说,经验是时间和脚步的积累,工作之余,他通过书籍、网络一点点搜集护线知识,结合实际工作,慢慢摸索出一套“看、听、摸”三步巡线法,并且通过这套巡线法多次发现并上报线路运行安全隐患,为特高压研究直流运行维护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和山东省检修公司多次对其进行通报表扬,同事们都称他“银东线下的哨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杨加明目前已有两项创新发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还有三项专利正在申报中。2014年,杨加明参与一次雨夜抢修高压线路过程中,用来断开分支开关的绝缘杆被雨水打湿,无法进行带电操作,回去以后,他就一直琢磨怎么才能确保绝缘杆在雨中安全操作。通过查阅各种资料,反复的试验,他发明的一种“新型绝缘杆防雨护套”制作完成,并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自身挖潜服务社会,铁塔银线守护光明。杨加明坚守电力一线工作8年,让平凡在奉献和创造价值中闪光。那么,他是如何做好电网工程的“光明使者”的呢?请听杨加明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德州友谊奖”颁发 6国7名专家获殊荣

    u=3606253683,3828371884&fm=27&gp=0.jpg

    近日,7名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获得了由德州市政府授予的“德州友谊奖”,该奖项为德州市表彰来华优秀外国人才所设最高奖。 [详细]

    2017-10-18大众网
  • 杨加明:巡护外电入鲁大动脉两项发明获专利

    11212.jpg

    10月1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4期开讲,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杨庄供电所运检班班长、外电入鲁大动脉±660千伏银东直流属地化护线员杨加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山东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典型 德州2人1集体上榜

    下载_副本.jpg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10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召开,会上表彰了我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获评先进集体,乐陵市孟氏渔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佳、陵城区糜镇李官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希栋获评先进个人。[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五期:桥

    QQ截图20171018085515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8大众网
  • 打造"活力乐陵" 这群"实在人"得到了实在回报

    招商引资是打造“活力乐陵”的“重头戏”,做成不易,做好更难。但庆幸的是,这一重任落在了乐陵市这群实在人身上。实在人办事有自己的一套,他们高举“诚信牌”,使得大批高科技含量、大块头的企业,在短时间内纷纷“改姓乐陵”,并呈现出了遍地开花的喜人场景。[详细]

    2017-10-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