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扎根基层的"铁娘子" 不"坐月子"干工作

2017-12-28 16: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李冉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34期,欢迎您的关注。 

临邑县孟寺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董思寒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临邑县孟寺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董思寒

  大众网德州12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李冉)12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34期开讲,临邑县孟寺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董思寒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董思寒讲述了四年来扎根农村,从大学生村官成长为镇党委班子成员的过程中经历的奋斗故事。

  2013年,董思寒一毕业就成为了大学生村官,怀揣着一股子创业热情,经过了一年时间的调研、准备和筹划,开始了她的创业试点项目:冷棚葡萄套种甜瓜项目。但是正如董思寒所说,创业并不是请客吃饭,就算是试点,也注定是一条吃苦的路。从没有干过农活的董思寒手心里磨出了很多血泡,她放弃休息时间,即使中午棚里的温度达到40摄氏度,她也要穿着工作服到棚区修剪瓜秧或者给花授粉,“每晚回到家,我就像吸水后的海绵,瘫软在沙发里,一动都不想动。”董思寒说。

  经过一番努力,在2015年,20多个瓜棚里结出了绿博特甜瓜,董思寒便又组织她的村官伙伴们、三支一扶志愿者以及优秀的青年干部一起,帮瓜农们卖起了甜瓜。2016年6月,怀孕6个月的董思寒创办了乡土村官电商公益团队,白天帮村民摘甜瓜、装箱、打包,联系业务,晚上还要加班设计团队的logo和宣传册,奔波在田间地头,跟村民们探讨通过网络销售的新模式,每天忙得像个陀螺。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村民们的甜瓜都卖出去了,小甜瓜也成为了村民致富的法宝。

  2016年10月份,临邑县组织了大学生村官晋级班子成员的考试,当时,孩子刚刚出生10天,正在“坐月子”的董思寒参加了考试,并顺利地成为孟寺镇党委委员。董思寒对照成绩,仔细研究分管工作,并制定了多项计划。基层乡镇缺人,董思寒就自己加班干,每天把哄孩子睡后,还要再爬起来写材料改方案。就这样,董思寒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便逐次击破难题,其中,将镇上的宣传成绩从之前的全县倒数第一上升了7个位次,四德工程也与整个乡村文明行动融合起来,为每个村庄打造了精神文化阵地。

  董思寒始终认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当把人生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紧紧相连,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无悔的青春。那么,这位扎根基层的“铁娘子”,在成长过程又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呢?请听董思寒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领导陈勇陈飞会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

    W020171228755370309087_副本.jpg

    12月28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会见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长民,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参加。 [详细]

    2017-12-28:大众网
  • 德州补齐民生“短板” 市民幸福指数节节提升

    庆云县金书小学新建的教学综合楼_副本.jpg

    47岁的耿洪军,2002年走出乐陵,北上天津卖肉。然而,今年6月初,他却把肉摊转给亲戚,并卖掉天津的房子返回乐陵,在乐陵市清华园小区沿街购买了3间商铺店面。目前,在乐陵有一大批像耿洪军一样早年外出打拼,事业有成后带着资金项目“洄游”的人。据乐陵市人社局就业办负责人杨凯介绍,近两年,该市共有6000余名在京津塘务工人员返乡安家就业。[详细]

    2017-12-28:大众网
  • 全省工会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德州宣讲

    德州召开全省工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_副本.jpg

    12月28日,山东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德州召开,省总工会宣讲团第三宣讲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星海作宣讲报告。德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产业工会主席,部分乡镇(街道)工会主席,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在职在岗劳模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详细]

    2017-12-28大众网
  • 青·开讲|扎根基层的"铁娘子" 不"坐月子"干工作

    IMG_5373_1_副本.jpg

    12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34期开讲,临邑县孟寺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董思寒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董思寒讲述了四年来扎根农村,从大学生村官成长为镇党委班子成员的过程中经历的奋斗故事。[详细]

    2017-12-28:大众网
  • 德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节日期间纪律,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12-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