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

2017-07-13 17: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赵亮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

  赵亮,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历,现任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山东政法学院兼职教授,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专家,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讲师团成员。曾任市检察院反贪局职务犯罪大要案指挥中心副主任、综合指导处副处长。先后被山东省检察院授予“全省优秀检察官”“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十佳综合处长”等荣誉称号。

  以勤勉敬业为忠诚履职之要。赵亮同志在反贪战线上摸爬滚打了近5年,先后参与了德州市政府驻京办原主任白某特大职务犯罪案、夏津县原县委书记杨某贪污、受贿案、潍坊市寒亭区原区委书记孙某贪污、受贿案等多起大要案的查办工作。担任市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以来,个人主办诉讼监督案件56件,指导基层院办理诉讼监督案件67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或抗诉11件。指导并主办了全省首例虚假诉讼监督案件,为涉案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300万元,经验做法被山东省检察院转发各地学习借鉴。

  以敢于担当为改革创新之责。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赵亮同志协助处长、团结同事指导基层院办理公益诉讼15件,有力保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他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挑重担子,指导并主办了全国首例行政公益诉讼,被评为“2015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入选《2015中国法治蓝皮书》。由于业绩突出,他多次被抽调参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公益诉讼司法解释编纂和检察实务研讨等活动。

  以真帮实扶为心中有民之道。赵亮同志受市委组织部选派担任齐河县马集镇郑庄社区第一书记期间,在“派驻干部打头阵,派出单位做后盾”的工作模式下,先后实施了“十大民生工程”,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用电难、灌溉难、上学难、养老难等民生民利问题,驻村工作连续两年全市考核第一,被群众称赞为“人民的好书记”!

  以清正廉洁为克己奉公之义。赵亮同志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职业操守和职业良知,自觉做到了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真正树立了“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人民检察官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生态补偿工程启动

    u=2616227000,2624516549&fm=11&gp=0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生态补偿工程一期工程全面展开。工程涉及德城区和经济开发区民生的供水工程,预计10月28日前做好工程施工前期实物清点及附属物清理工作,为施工进场创造条件。全部工程于2017年年底竣工并完成验收。[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德州气温坐上“过山车” 周六将升至23℃

    即将进入10月下旬,德州本来应有的天气该是秋风萧瑟天气转凉,草木结露落霜。但近来德州天气好像还没太准备好,刚冷了几天,又开始逐渐转暖。预计到本周六达近一周最高气温,将达23℃,随后有所回落,下周二气温再次“爬坡”。[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杨加明:巡护外电入鲁大动脉两项发明获专利

    11212.jpg

    10月1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4期开讲,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杨庄供电所运检班班长、外电入鲁大动脉±660千伏银东直流属地化护线员杨加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11月2日开幕 设八大活动

    121212.jpg

    10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将于11月1日至5日举办。其中,主会场设在市委党校,分会场设在皇明太阳谷。启动仪式将于11月2日,开幕式地点为市委党校。目前,“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组委会已集中办公,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八大人才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 [详细]

    2017-10-19:大众网
  • 德州高速关闭路段现已开通 部分路段存在压车情况

    10月20日上午,G20青银高速禹城南、高唐、高唐东、夏津站银川方向入口因大雾临时关闭。10时许,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交警部门获悉,当前辖区天气晴,京台高速、京沪高速、青银高速鲁冀收费站现已开通,目前京台高速压车至315,京沪高速压车5公里,青银高速压车7公里,京台高速北京方向沿线收费站关闭。[详细]

    2017-10-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