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德州沃土 绽放“自然之间”

2018-07-10 13:5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4日晚9时,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及法国布列塔尼联队联合组成的JIA+代表队第一个赶到我市报到,他们将参加8月2日在我市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这次能在德州参赛,我感到十分高兴。虽然来德州次数不多,但对德州十分了解,这里是太阳能利用的沃土,在这场代表全世界最高水准的太阳能应用比赛中,期待我们的作品能取得佳绩。 ”JIA+代表队指导老师王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波曾在2013年带队参加了在山西大同举办的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除获得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外,还获得了能量平衡和热水两个单项第一名、工程技术第四名以及建筑设计单项第五名的成绩。

  JIA+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取名为“NatureBetween”,翻译成中文就是“自然之间”。“我们充分分析了德州的气候特点,合理利用当地自然条件,巧妙地进行了空间设计,选用适宜的节能技术,塑造了一个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现代化可持续绿色建筑。 ”谈及设计理念,王波侃侃而谈。

  据介绍,该建筑为装配式建筑,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建成后能源100%来自太阳能,实现零能耗;建筑采用了生物质材料和新型轻木构件,对废水也进行了处理和利用,更加绿色环保。“我们对德州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十分感兴趣,因为我们的设计理念就是希望实现新旧建筑的有机结合。我们的作品不仅能够供三代同堂居住,还可以与周围的建筑和谐相融。全屋智能控制,完全使用太阳能,建筑主体均由环保材料组成,建成后可以直接入住,不用担心甲醛污染等环保问题。 ”为掌握第一手参赛资料,中方学生代表庄诗潮曾多次来德州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越南:在开放合作中实现共赢

    15714164228484336097.jpg

    这是一场准备充分的活动,17家德州企业在印尼、缅甸、越南3国实现了有的放矢、精准对接,企业见到了想见的人,产品找到了合适的市场;在中国(德州)越南贸易与投资合作对接会上,山东宇虹新颜料有限公司与越南丹浦坤化工公司现场签署协议,宇虹向丹浦坤出口15种新颜料产品,双方意向额也达到了1400万美元。[详细]

    2018-07-10: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官网
  • 突发!德州经开区发生交通事故致两死一伤

    事故现场_副本.jpg

    7月9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晶华大道与鲁北茶都西门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女子带领一名儿童驾驶电动车被一辆沃尔沃轿车撞倒,事故造成电动车乘车人员两死一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详细]

    2018-07-09:大众网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07-09大众网
  • 德州企业人资管理人才研修班在南开大学开班

    研修班开班现场_副本.jpg

    7月9日,2018年德州市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在天津市南开大学正式开班,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尚键出席开班仪式。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端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涛致辞。来自德州各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德州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共45人参加了本期研修培训。 [详细]

    2018-07-09:大众网
  • 南下归来话改革|德州市委书记陈勇:看不到危机才是最大的危机

    “这次学习是一次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的学习,是一次大学习、大改进的学习。” 7月9日上午,在赴江浙粤考察学习交流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说,这次学习确实发自内心的感到有很大的紧迫感。山东和南方三省差距很大,这里面有发展的差距,但是更重要的是思想的差距,观念的差距,而且这种差距比方法的差距更大。[详细]

    2018-07-10: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