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夏季高考平安顺利结束 10日起进入中考时间

2019-06-08 17: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8日讯记者 蒋丽君)历时两天的2019年夏季高考于6月8日下午5时顺利落下帷幕。今年全市参加编场的考生32819人,实际参加考试考生32452人,缺考367人,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1122个考场,考试期间调配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3600余人。德州市高考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管理规范、保障有力,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安全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高考组织实施期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指挥有力,确保了组考工作规范严谨、安全科学,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6月7日,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先后到德州第二中学和德州实验中学检查巡视高考组织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考务人员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考场管理,严格规范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也于6月7日分别到德州市第一中学、德州市实验中学检查指导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等情况,对公安系统全力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作出指示。

  招考委成员单位把支持高考、服务高考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领导,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成员分工挂靠考区,县(市、区)教体局领导成员分工包考点,对高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全面落实《考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要求,严格管理,科学安排;各考点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努力把各项考试工作抓细抓实;广大考试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尽责,体现了高度负责的精神。公安部门统筹协调,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抽调治安和特警的精兵强将参加试卷押运、保密执勤等工作,增派警力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稳定,为确保考试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服务高考,为参考学生提供顺畅安全的交通保证;公安、工信、无线电监测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开展了打击利用通讯设备考试舞弊专项行动,保持了德州市良好的考风考纪;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部署大量人力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应急管理、消防部门认真排查重点场所,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消除安全隐患;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提早动手,对师生食宿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了考试期间卫生防疫和师生饮食安全;网信、网安等部门安排专门力量对网络涉考舆情进行严密监控;保密部门对安全保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宣传、广电部门协调指导各新闻媒体客观准确宣传报道高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供电和通信部门对各考点的供电和通讯设备进行认真检查检修,考试期间安排技术人员值班值守,确保了考试期间运行正常。

  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无私奉献,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为考生创设了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交警支队在完成正常交通执勤任务的同时,为考生准备了各种防暑药品及应急文具;公交车、出租车广泛开展爱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考场周边建筑工地停止施工,严控噪音污染;义工协会组织开展爱心助考服务活动,热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志愿服务,让考生和家长在紧张中感受到丝丝慰藉。整个高考过程彰显出全社会对考生的鼓励、关心和爱护。

  根据我省工作安排,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考生可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查询。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3日内,向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分5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各批次志愿及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行通知,考生应及时登录http://www.sdzk.cn查询。

  提醒广大考生树立安全和保密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短信验证密码等,不要泄露给他人。同时,建议广大考生提前检查一下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有停机或者换号的考生,请提前到县区招办申请更改相关信息,以免影响正常登录。

  6月10日—12日,德州市将进入中考组织实施阶段,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给予广大考生关心和爱护,用众志成城的关爱和支持筑就平安、和谐中考环境。市教育和体育局及市招考委成员单位将继续扎实做高考、中考后续服务工作。

  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表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民 幼儿园中小学校怎么建,请您提建议

    timg (1)_副本.jpg

    6月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为建立健全全市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幼儿园“入园难”长效机制,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起草了《德州市居民住宅区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2019-06-06:齐鲁晚报
  • 德州经开区公布19所无证幼儿园整治结果:准入13所 取缔6所

    8e547fbf856c4c69ba591a3e0c27593e_副本.jpg

    6月5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公布辖区无证幼儿园整治结果。经排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无证幼儿园19所。通过限期整改,准入13所,取缔6所。 [详细]

    2019-06-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新时代·青年说|用青春和汗水浇灌社区家园 她无怨无悔甘之如饴

    德城区广川街道长乐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祖欣做客演播室_副本.jpg

    6月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五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市第16届十大杰出青年、德城区广川街道长乐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祖欣做客演播室。祖欣在节目中以自身故事为例,和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从事基层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 [详细]

    2019-06-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倡议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timg_副本.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幸福,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重视、支持和参与![详细]

    2019-06-06:德州日报
  • “粽”情饮酒 万名游客齐聚平原盛堡啤酒小镇共享摇滚盛宴

    6月8日,平原县盛堡啤酒小镇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平原县恩城镇举行。同期,盛堡啤酒特色小镇盛大开业,德州迷笛音乐季激情上演,16支国内顶尖摇滚乐队参演。文化节首日,全国各地万名游客涌到盛堡,共饮德国啤酒,乐享啤酒文化,畅听迷笛音乐。[详细]

    2019-06-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