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幸福|德州公安破获农村老太“丢羊”案 跨省抓获嫌疑人

2020-11-29 11:37: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杰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夏津警方破获一起流窜盗窃案,而犯罪嫌疑人正在假释期间,出狱后“重操旧业”再进宫。目前,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滕某已被刑事拘留。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渡口驿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村民王某报警称:自家公山羊在家被盗。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经了解,为了增加家庭收入,王大娘在自家西侧的闲院里养了几只山羊,23日上午9时许,王某正在收拾自家院子,听见隔壁西院有异常动静,遂出门查看。这一推开西院的门,可把王大娘吓了一跳,她看见院内有一陌生男子正在抓自家的羊,“你是干什么的,抓俺家羊干啥?”男子见自己的盗羊行为被撞破,一时慌张,支支吾吾谎称自己是买羊的,趁王大娘不留神驾驶电动三轮车匆匆离去。

  该男子离开后,王大娘仔细查看自家羊圈,发现用于配种的公山羊不见了踪影。公山羊本就稀缺,这下被盗走了,王大娘心疼不已,遂报警。

  渡口驿派出所联合情指中心,争分夺秒开展排查。由于王大娘家在监控死角处,民警另辟蹊径,从犯罪嫌疑人驾驶电动三轮车逃逸这一线索入手,充分调取案发现场周围其他监控,结合案件引领走访,寻找嫌疑人踪迹。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大胆推断,犯罪嫌疑人可能来自河北,且离夏津渡口驿不远。经过不懈努力,嫌疑人逐渐浮出了水面:运河对岸的河北省清河县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时不我待,渡口驿派出所联合情指中心迅速研究制定抓捕方案。11月10日傍晚,在河北省清河县将犯罪嫌疑人滕某成功抓获。滕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后民警带其指认现场,正逢当地赶大集,围观群众在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纷纷表示:给夏津公安点赞!给人民警察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