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举行

2020-11-27 07:18:59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举行

  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确保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

  11月24日至26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作动员讲话并宣讲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主持开班式。

  杨洪涛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全市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新局面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

  杨洪涛强调,要追求高质量发展成效,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努力构建质量效益好、核心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和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着力构建“541”产业体系。用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产品质量,推动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聚焦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高标准规划发展现代物流,系统谋划布局新基建。要始终坚持高质量改革开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实现“不敢不服务、不能不服务、不想不服务”的三个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及时梳理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维护好企业和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积极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争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东盟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增进高质量民生福祉,聚焦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补齐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提升高质量治理效能,加强经济社会治理,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系统抓好经济运行管理、依法行政和底线性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公信力。

  杨洪涛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悟精髓,核心是抓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导向,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化解矛盾,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张传忠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集中学习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张传忠要求,要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系统谋划上狠下功夫,深入学习研究全会作出的重大分析论断,清醒分析形势,科学把握国家对未来的战略考量,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德州的战略目标,紧扣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实际,有的放矢地谋划推进好各项工作。要在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认真对照全会部署,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全力攻坚,切实把中央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结业式上,6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