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省级现代服务业聚集示范区!德州德城区扶持各类商业网点9500余家

2021-01-12 11:34: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1月1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城专场。德城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丛涛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德城区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德城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比较优势,坚持以产业升级和消费需求为导向,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现代服务业呈现高端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模式。目前,全区现有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达到115家,各类商业网点9500余家,线上平台达到234家,拥有11家银行、28家保险、5家证券,2019年被列入省级现代服务业聚集示范区。

  在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方面,德城区按照德州市政府《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结合城区实际,出台具体意见,鼓励引导发展夜间经济项目。全区已建成“夜间经济”项目4个:育英大街(德院天街)、新街口、万达广场、银座大学路店;正在筹办的7个:阳光新天地、银座三八路店、百货大楼、天衢购物中心、城隍庙步行街、苏禄王墓、华耀城,将成为城区及周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别是德院天街项目,该项目规划220个摊位,设置餐饮、百货、娱乐等功能区,1000多名创业者在此实现就业,首日营业突破10万元,激活了城区“夜市经济”。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