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德州市德城区累计发放电子优惠券近百万张 总额度超1000万元

2021-01-12 11:36: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1月1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城专场。德城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丛涛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德城区在扶持“直播经济”发展、促进服务业创新升级方面相关工作情况。

  在扶持“直播经济”发展工作方面,德城区主动接纳新媒体手段,大力宣传典型经验,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引导、鼓励辖区企业、个人发展线上销售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云空间”用“云技术”培养“云客户”。培植直播电商创业园项目,10多家电商企业的30多个网络主播进行了在线销售,德州扒鸡、吃不够牌西瓜、奥德曼葡萄酒、杂粮等产品,悉数亮相直播间,以直播形式助销,进一步扩大产品知名度和需求量。

  在促进服务业创新升级工作方面,德城区按照“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商家让利、政府引导”原则,发放电子消费券,鼓励大众购买参与活动商户的相关产品与服务,全区共有2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累计发放电子优惠券近百万张,总额度超过1000多万元。举办第四届“文旅复苏,线享生活”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个省级产业示范基地、5个市级产业集聚区、60家企业积极参与,28家企业成功入驻省文旅厅文乐汇电子平台,享受省级文化惠民消费券专项补贴。帮助梁子黑陶等企业进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申报,加大智力支撑;帮助格瑞德集团、华源生态科技等5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入选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大力培育高端楼宇,新签约卓悦金服金融服务产业园、华道AI智能研发运营中心等11个项目,总投资过突破10亿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