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齐河|公园游园102座!全省首个县级“百园之城”

2021-01-18 15:31: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淑月 吕浩 德州报道

  1月1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齐河专场。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勇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十三五”时期齐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齐河各类公园游园达到102座,成为全省首个县级“百园之城”。

  目前,齐河围绕打造精品城市,强化配套、完善功能、优化布局,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主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20万人,城南新区初具规模,城西片区启动开发,大大拓展了城市空间,现代化城市框架基本形成。累计实施市政道路、广场、雨污分流等城建工程836项,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十三五”期间,齐河县投资2.5亿元建成的大清河生态水系景观工程,在传承历史文化、展示齐河风貌的同时,完善了城市生态功能布局,成为市民娱乐、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

  在交通方面,齐河黄河大桥、石济客专齐河站、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出口、济聊高速潘店互通立交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相继建成,进一步放大了齐河区位优势,拓宽了县域发展的“黄金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