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齐河|粮食总产2020年达到22.16亿斤 连续13年保持在20亿斤以上

2021-01-18 15:31: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淑月 吕浩 德州报道

  1月1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齐河专场。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勇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十三五”时期齐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齐河建成了全国面积最大的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连续7年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得到农业农村部批示肯定。随后在记者提问环节中,齐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法明介绍,2020年齐河粮食总产22.16亿斤,连续13年总产保持在20亿斤以上。

  据悉,在“十三五”期间,齐河县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统领,大力实施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植、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村电商发展等“十大‘三农’重点工程”,明确了打造乡村振兴“齐河样板”的具体路径。

  齐河县发布了“黄河味道·齐河”农产品区域品牌,大力发展食用菌、畜牧、水产等特色产业,引进了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团队领衔的藜麦优质育种和高产示范种植项目,4500亩藜麦种植取得实质性进展。积极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先后引进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6家,培植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1630家。发展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486家,入选第四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在山东省唯一。

  目前,齐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基本完成,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扎实开展“七改”工程,累计投入23.1亿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整县制推广“改厕+生活污水一体化”模式,改造旱厕5.17万户。新建、改造农村公路807.8公里,获批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省级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