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携“案”报到

2020-01-08 17: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胡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8日讯记者 李冉 胡彬)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9日至12日召开。1月8日,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未来几天,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

  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委员们秩序井然地签到,领取证件,有的委员在整理提案,有的在与其他委员交流热点话题。工作人员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经济发展、民生热点、生态文明建设……一件件沉甸甸的提案,与德州发展密不可分,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德州市政协委员刘俊杰将目光继续聚焦在社区养老服务建设问题上,他表示,目前德州市许多社区、大的居民小区没有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机构和设施,有的也未发挥应有的作用,不能为老年人提供餐饮、娱乐、上门服务等,与先进城市相比存在差距,给居家养老和需要提供日间照料服务的老人带来了很大不便。必须加快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满足社区养老服务发展需要。

  “城市生态环境的优劣,从一个层面上体现了一个城市发展的真正水平,当前保护和建设城市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政协委员苏永滨也带来了自己的提案,他建议,应该加强督导宣传,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帮助企业经营者树立环保法律观念,积极履行环保义务。

  据了解,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于1月9日开幕,会期3天半,主要议程是:听取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等。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