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双招双引成果 德州2020年计划新开工过亿元实体招商项目245个

2020-01-10 13:4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杨洪涛代表德州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武红鹏)1月10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德州市代市长杨洪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2020年,德州市将准开展全方位招引和服务,努力扩大双招双引成果。全年新开工过亿元实体招商项目245个,到位资金240亿元。

  2019年,德州市坚持做好“六稳”工作,紧紧围绕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主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全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6.27亿元,增长1.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位居全省前列;工业税收增长12.6%,连续3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0年,德州市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科学务实进取的精神,把握好“稳”与“进”、“量”与“质”、“变”与“不变”的关系,全面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总体要求,全力攻坚。

  双招双引作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首位工程。德州市将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聚焦优质项目招引、技术招引、人才招引“三个重点”,聚焦行业龙头、央企强企,精准开展全方位招引和服务,努力扩大双招双引成果。全年新开工过亿元实体招商项目245个,到位资金240亿元。

  在招商方面,德州市将突出产业链定向招商,制定实施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招商规划,尽快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重点项目。研究运用基金搭建招引项目的平台,出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扶持政策,依托专业机构,提高项目评估、招引的精准性和专业化水平。

  大力招引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全球创新资源,放大“研发在京津、转化在德州”效应,推动清华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中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德州研究院加快落地,全面加强与中关村的创新合作。把对上争取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举措,紧盯政策、抢抓机遇、创新方法,最大限度争取上级倾斜支持。

  同时,德州还认真落实人才政策“黄金30条”,组织开展“百企校园行”等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引进高校毕业生1.5万人以上。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