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建言献策畅谈德州发展

2020-01-10 21:5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郭颖如 通讯员 曹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月10日讯(记者 宋春晓 郭颖如 通讯员 曹伟)1月10日,平原县代表团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出席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平原代表们聚焦德州市高质量发展,讨论热烈,现场洋溢着凝心聚力、意气风发的精气神,共谋德州高质量发展。

  德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副市长范宇新参加审议。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主持审议。

  翟长生强调,过去的一年,平原县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双招双引”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治理“平原探索”成为全国试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率先突破,许多重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下一步,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永恒课题,树立“思路决定出路,思想解放程度决定发展速度”意识,加快发展,加快振兴,推动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要持之以恒抓好“双招双引”,充分运用多种有效考核激励机制,激发主观能动性。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平原真正成为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沃土。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强、引领性强、民生性强,是一个很好的政治报告、发展报告和民生报告。2019年平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综合实力稳定提升。接下来,平原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动摇,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把学习贯彻好市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政府工作报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项目推动、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城乡建设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德州市人大代表、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连水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所有人的心声和期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一定结合实际情况把《政府工作报告》学好,落实好。”

  “2019年在平原县委县政府的关注支持下,华达的发展健康稳定,经营范围不断扩大。”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华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金军表示,“今年,我们将对标行业先进,打造全市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经吹响。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德州2019年的成绩,总结了经验,指出了不足。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体现了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充分描绘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美好愿景,让大家充满了信心,是一个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将2020年的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