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禹城动力”受省市媒体点赞

2020-01-11 21: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徐付彪

  

  禹城代表团举办媒体开放活动

  

  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主持会议。

  

  德州市人大代表、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向来自省、市多家媒体的记者介绍了禹城市的基本情况和代表团基本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武红鹏 徐付彪)“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做法取得了那些成效?”“法院如何向改革要效率,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1月11日下午,德州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禹城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活动,来自省、市的7家媒体与人大代表们互动交流。现场,“禹城动力”得到众多媒体点赞。

  下午4点,媒体开放活动还没开始,媒体记者们就早早来到会场,或为下面的采访做准备工作,或相互交流着禹城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现场气氛逐渐升温。

  媒体开放活动由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主持。德州市人大代表、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向来自省、市多家媒体的记者介绍了禹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滕海强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尤其在做强全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方面,投资82.8亿元的德州高新区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入驻企业24家,核心项目松果新能源汽车即将量产,签署SKD总装厂及全球合作方58家,实现订单80万台,汽车产业从无到有、聚合裂变。此外,禹城市实施重点项目185个,总投资571亿元,红石极威项目列入省重点,76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是近年来项目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一年。听着介绍,记者们认真记录,快门声频频响起。

   

  禹城代表团媒体开放活动现场

  

  媒体记者现场向代表们提问问题

  在提问环节,大众日报记者就“禹城市开展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做法和取得了哪些成效”率先抛出问题。“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社会关注,群众关心。过去往往是政府唱独角戏。”德州市人大代表,禹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梅回答说,票决制可以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实现政府重大决策与民众意愿需求精准合拍。这项工作正在禹城大地不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成为禹城民主政治领域改革的一大亮点。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些具体要求,禹城市都是如何优先、优质开展的?企业如何高效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互动交流环节中,媒体记者们列出一个个大家关心的话题向代表们提问,禹城市的诸多亮点工作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

  “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要求:要向改革要效率,切实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请问,禹城市人民法院在这项工作上是怎么创新实践的?”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问题提向德州市人大代表,禹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如冰。

  杨如冰回答说,2019年,禹城市人民法院以员额法官为核心,组建了新型“审执一体化法官团队”,每个团队按照“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执行助理+1名书记员”的人员配置,提出“小创新”推动“大效率”。1-4月份,法官团队建立前月均结案360件,5-12月份,得益于法官团队的建立,月均结案552件,大大提升了办案效率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2019年,禹城市人民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95.88%,实际执结率74.21%,位居德州市第一。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话筒如同“接力棒”一般在记者手中传递,代表们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及专业领域认真回答、畅谈感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张安民总结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禹城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奋力攻坚,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禹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书写更为优异的经济社会发展答卷,为全市经济更加持续稳定增长注入强有力的“禹城动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