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委书记张磊:紧牵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 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1-10 20:5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秀波 冯会伟 吴华

德州市人大代表、武城县委书记张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王秀波 通讯员 冯会伟 吴华)1月10日上午,出席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武城县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德州市人大代表、武城县委书记张磊发言时表示,武城县将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用具体动作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

  张磊表示,武城将围绕全市“推动产业集约集群发展全力攻坚”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要抓手,全力做好“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两篇文章,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

  武城要大力实施“腾笼换鸟”,坚持“腾”“换”并重,在“腾”上,抓好落后产能出清,继续深化“共享工厂”发展模式,扎实开展低效资源盘活行动,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在“换”上,坚持一手抓狠力招引项目,一手抓狠心否决项目,围绕特色主导产业,瞄准“靓鸟、俊鸟”,努力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武城将大力推进“凤凰涅槃”,聚焦“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要求,始终把握产业规律,打好战术突破,持续深入推进“空调通风产业整合发展、新材料(玻璃钢)产业拓展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合作发展”的三个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确保三大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围绕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武城将大力开展质量提升攻坚年、园区提升攻坚年、双招双引攻坚年、环境优化攻坚年“四个攻坚年”活动,突出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流程再造等工作重点,切实筑牢武城高质量发展、快速度崛起的产业支撑。

  武城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精心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工程、城市扮靓工程“四大”工程,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安心。紧紧扭住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社会救助、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等工作,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