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市长滕海强做客大众网:积聚产业力量 全力打造全域振兴新城市

2020-01-12 10: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李冉 胡彬

  

  德州市人大代表,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人大代表,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2日讯记者 翟岩 李冉 胡彬)1月11日,在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德州市人大代表,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访谈中,滕海强针对《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介绍:“2020年,禹城将积极破解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实现逆境突破、振翅腾飞,实现禹城更高质量、更高层级的发展” 。

  滕海强在访谈中介绍,2019年,禹城市连续8年荣获全市综合考评一等奖,连续四年入选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四年内提升16个位次;连续两年实现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全国百强“五榜共进”。产业方面,禹城围绕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培强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取得了系列成绩,赢得了系列国家、省级荣誉。

  成绩有目共睹,但前路依然漫漫。对此,滕海强表示,2020年,禹城以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为定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三年行动”要求,在产业发展上,将四大主导产业优化为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高效化工,全力推进产业向高端转型升级。高新区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协同发展产业园等园区投入使用。通过发展现代物流业、企业智能化、现代金融业、招商引资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实现禹城的大发展。

  同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实施“三区同建”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禹城将总结往年的成功做法,将社区、园区 “两区同建”模式,提升为农村社区、农业园区、工业园区“三区同建”模式,实现农业规模化、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禹城模式”。

  此外,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滕海强说,禹城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领,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继续实施禹城十大民生项目、二十件为民实事,推动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高质量开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扫黑除恶、社会综合治理、阳光信访、应急管理等工作,营造高质量发展优良环境。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