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孟杰: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办好课后服务

2020-01-08 17:5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田超杰

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开小学校长孟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8日讯记者 田超杰)“部分学校课后服务只是提供简单的照看服务。”1月8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开小学校长孟杰在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表示,课后延时服务对推进素质教育意义重大,建议各校切实提高认识和管理水平,把民生实事办好。

  2019年9月底前,德州市各县市区全面启动课后延时服务,此举对于缓解家长的接送之忧、保证孩子的学习质量、人身安全、推进素质教育意义重大。孟杰介绍,目前,我市部分学校的课后服务,由于没有家长委员会的参与,只是提供简单的照看服务。若是收费,会被家长质疑乱收费,借机给学生补课。“目前推行的课后服务,其实质要求是‘管理精细化’,不搞‘一刀切’,这就需要提高学校的现代治理能力。”

  为此,孟杰建议,相关部门至少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调查和论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督促各学校把开展好课后服务,作为推进学校实行现代治理改革的重要抓手,真正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