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楚永熙:加强居民小区乱象治理 更好服务群众

2020-01-08 18: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德州市政协委员、平原县第一中学校长 楚永熙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8日讯记者 郭颖如)“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居民小区数量不断增多,城市功能和城市品味不断提升。居民小区的管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在管理过程中出现了诸多乱象。”1月8日,参加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楚永熙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有关部门积极履行社会建设职能,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坚持规划、建设和管理同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社区便民服务水平。

  “目前,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进一步加快,大量人群住进了新型商品房的小区。但业主对商品房相关的物权法知之甚少。当业主和物业公司遇到矛盾和问题时,业主们的维权意识相对薄弱,就形成了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楚永熙说。

  为此,楚永熙建议,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力度,扩大社会知晓面,凝聚社会共识。同时,加强对小区物业及业主行为的监管,加大执法、排查力度,让小区乱象无处遁形。建立政府、物业公司与业主三方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传递及时流畅、工作有序联动的小区管理、服务新格局。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