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崔书勇:增强征信意识 提高企业获贷能力

2020-01-08 18: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德州市政协委员、农行德州陵城支行行长崔书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8日讯记者 谈磊)“融资难,难在信息不对称,建立科学合理的信用体系至关重要。”1月8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农行德州陵城支行行长崔书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小微企业法人代表要增强征信意识,提高企业获贷能力。

  崔书勇结合自己工作介绍,在走访小微企业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经营效益良好,所属产业也符合农行放贷条件。但在具体承办贷款时,企业法人代表却因存在不良信用记录而无法获得贷款。“企业法人代表征信良好是银行准入最基本前提,征信不良主要是信用卡还款不及时、住房按揭贷款无法扣款、为他人提供过保证担保等。”

  对此,崔书勇建议,小微企业法人代表平时要有守信意识,要随时掌握自己信用卡的还款日和按揭贷款的扣款日,不要因种种原因不能及时还款形成不良征信。不要随意为他人贷款提供保证担保,既便提供了要关注贷款到期归还情况,不要因他人不还贷款影响到自己的征信记录。随时关注本人的征信经录,如有不良,马上查找原因,尽早解决,以免影响办理贷款。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