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李晓东:增强两河“通过性” 促进旅游开发

2020-01-09 10:4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荣岳

德州市政协委员李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王荣岳)“德州实施‘两河四岸’工程后,城市交通压力有效缓解。目前,两岸快车道虽然实现互通,但由于车辆众多,两岸行人‘过河’并不方便。”1月8日,德州市政协委员李晓东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在岔河和减河水面架设浮桥、缆车,则增强“通过性”,促进旅游开发。

  李晓东说,岔河、减河近期都提升改造了道路,增设了塑胶跑道,成为德州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岔河与减河的东岸均以游览为主,西岸均以休闲健身为主,但因两条河为地上河流,堤岸较高,两岸联系少,原因在于交通路径均为城市主干路,车流量大,不便行人过往,未能将资源有效利用。

  对此,李晓东建议,选择适当位置架设可动浮桥,有游船经过时浮桥可断开,保证通航,汛期也可收起,保证泄洪需要。增设渡船,向游客免费或收取少量费用,解决两河四岸过河问题。因两河堤岸较高,也可架设观光缆车,增加游客观感体验。具体运作建设可采用政企联合、PPP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缓解财政资金投入困难。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