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梁蕊: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 助推专业化园区精准发展

2020-01-09 13:5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宋春晓)新常态下,招大引强始终是党委政府的目标,但也应把更多精力投向中小企业,这是国家最大的经济体量和活力所在。1月9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平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各地项目发展所需的生产性要素越来越趋同的形势下,软环境成为吸引聚集产业、项目发展的最大因素,要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助推专业化园区精准发展。”

德州市政协委员、平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

  近年来,平原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一区四基地”重大战略部署,依托京德智造产业园,探索推进利用专业化园区实现“双招双引”的新路子,开辟了产业聚集的新通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这次大会,梁蕊带来了关于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打造方面的提案。提案提出前期她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她认为,平原目前的营商环境还存在很多短板,像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平移不到位,国有平台公司参与资本运营能力不强,人才政策缺少精准度和温度等问题,都需要解决。

 

德州市政协委员、平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

  “借势专业化园区,加快优质中小企业集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无疑是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之路。”梁蕊提出建议,一要推进战略合作,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落实,建议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由省里牵头与京津冀对接沟通,签订区域合作协议,破解体制机制桎梏;二要积极对内提升,以市场化的方式聚焦平台抓融资。建议鼓励和支持各级政府平台公司做活做透,实现技术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有机融合,培育一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实行分类施策,以灵活的小众政策聚焦人才抓发展。用最优的环境方便人才、最好的态度服务人才、最真的感情留住人才,努力使德州真正成为让企业充满活力、让人才充满动力的城市。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