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田翠平:免费涂氟 关爱儿童牙齿健康

2020-01-09 14: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范帅

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田翠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范帅)“据我们统计,2019年我市各县市区儿童龋齿检出率均偏高,最高龋齿检出率为68.53%。”1月8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市妇幼产科主任田翠平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在全市托幼机构开展免费涂氟项目,别让孩子输在“蛀牙”上。

  “目前,北京、广州、上海、苏州、南通等地均已开展在园儿童涂氟化物防龋的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有效降低了儿童口腔龋病的发生。”结合德州市在园儿童体检检出龋齿高发情况,田翠平建议,德州市也应开展在园儿童免费涂氟防龋口腔卫生干预项目。辖区入园儿童在园期间每年在指定的项目实施机构享受两次免费涂氟。承担涂氟项目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应认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准确掌握适应症和涂氟技术。筛查出患龋儿童,反馈给家长,及时给予干预治疗或转诊至具有相应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诊治,减少龋齿的发生与进展。

  田翠平还建议,涂氟项目实施的同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让家长了解龋齿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认真对待儿童龋齿问题。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