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王云臣:建立课后延时服务考核机制 孩子在校生活更多彩

2020-01-09 16:5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吴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吴华)“2019年以来,德州市各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相继开展,切实解决了广大家长的实际困难。但仅是开展还不够,学校应该着力打造更优质的课后延时服务,让学生做到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1月9日,德州市人大代表、武城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王云臣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王云臣建议完善学校课后延时服务考评机制,切实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他说,武城县第三实验小学率先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创的“X+1”服务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配合一节课业自修的小自习,让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学科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在实际调研工作中,他发现虽然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已在德州市全面铺开,但是部分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做得还不够规范,例如有的学校服务方式简单,只是由教师看着孩子完成作业等。如何高质量地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好、做精,是目前学校面临的一个问题。

  课后延时服务的全面铺开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效果如何?怎样进步?这些都需要建立相应的考评机制进一步规范。为此,王云臣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完善对课后延时服务的考评机制,时间是否规范、方式方法是否丰富多彩,通过督导、评比等方式为促进学校提升服务质量。使各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相结合,与各学校的校本课程融合在一起,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精。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