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杨园园: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01-09 17:4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福洋生物淀粉有限公司技术工人杨园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郭颖如)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民营企业的发展。如何破解民企“融资难”也是代表们一直关注的话题。1月9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福洋生物淀粉有限公司技术工人杨园园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由于底子薄、欠账多,当前民营企业的发展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其中以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尤为突出。”

  杨园园谈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自身“练好内功”,也需要制度和政策的支持和引导。总体来看,目前大多数民营企业仍面临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品牌建设和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压力。所以,越是企业发展困难的时候,各级金融部门越应该给予优秀民营企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从根本上解决融资难问题是促进中小型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也是实现全市今年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关键。因此,杨园园建议,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支持民营经济转型发展;进一步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市场公平竞争;进一步建立公正客观的民营企业发展评价体系;加强政府职能部门间的协调力度,使惠企政策真正落在实处;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如定期跟踪、汇总各部门最新的惠企政策,确保每个企业负责人均知晓并准确理解相关政策;通过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政策落实效率;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普查,有针对性地制定中长期规划。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