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李安生:加快老旧楼房安装电梯进度 让居民告别上楼难

2020-01-09 18:5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韩强 王震

德州市人大代表、山东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韩强 王震)“如今,没有安装电梯的老、旧楼房很多,这使很多年龄比较大的居民面临着上楼难的问题。”1月9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山东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带来的“关于尽快出台德州市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建议”,希望加快推动老、旧楼房安装电梯的进度,让老百姓尽快通过政策享受加装电梯的便利性。

  李安生在提出建议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了解到,近几年,全国各地市纷纷出台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区域指导意见和资金补助方案,各地老、旧楼加装电梯步伐在快速推进,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均已安装超千部电梯。截止2019年底,济南已完成将近500多部加装电梯。青岛、烟台、潍坊、泰安、等地区也已出台了指导意见和补贴政策,每部电梯可补助金15万到22万不等,极大地推动了此项民生工作的开展。

  对此,李安生认为,德州市也有必要出台关于推进老旧楼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在资金补助、技术层面等方面制定相关政策,规范相关技术标准,或通过选定试点小区等措施,推动此项民生工程的进行。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