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李振河:落实政策除乱象 净化第三方服务“天空”

2020-01-09 19:2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大正会计师事务所平原分所所长李振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宋春晓)什么是第三方服务?大部分人并不陌生,它渗透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第三方服务指独立提供专业服务,以第三方的角色为客户提供系列专业性服务,例如注册会计师、注册造价师、评估师、税务师、拍卖师、测绘师、设计师、招标师等涉及的审计、评估、绩效、清算、工程造价、工程设计、测绘、拍卖、招标代理等服务。

  1月9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大正会计师事务所平原分所所长李振河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德州及各县市在购买第三方服务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亟需改进。”

  据了解,各地财政部门或其他有关政府部门作为采购人,大多通过政府采购入围方式确定入围单位,服务期限为1-2年,在服务期限内由采购人分配给入围单位相关业务。李振河通过实地调研和考察,他发现,以入围方式确定第三方服务存在着隐患,像严重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低价竞争现象丛生,第三方服务公司经营负担显著增加,合同主体权利义务不明确从而忽视了实施主体的主体地位等问题,不利于社会发展。

  如何解决乱象,如何净化第三方服务的天空,对于保障市场有序发展和公平竞争具有重要意义。李振河建议,应该终止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及单位通过入围方式设置备选库等妨碍公平竞争的做法;完善专效机制,强化落实责任,当务之急是制止再度发生乱入围、乱设门槛现象的发生。涉及第三方服务项目的权利义务回归实施主体。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