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张炜:找准切入点探索家庭农业和精品农业的新模式

2020-01-09 19:3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尤卫康

德州市人大代表,新华书店宁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张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尤卫康)“我国地域辽阔,乡村分布占比大,农村人口较多,乡村振兴成了我国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必要条件。”1月9日,德州市人大代表、新华书店宁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张炜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根据农村实际情况,在“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要基础上,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粮食产业链,构建产业体系,发展现代农业、家庭农业和精品农业。

  张炜在调查中发现,德州在延伸粮食产业粮食链和精品农业方便比较薄弱,并受到了市场需求和销售渠道的制约,同时,德州缺乏培优精品农业的发展策略和争创品牌效益的思想意识,应该把因地制宜探索可复制性强、便于操作的家庭农业和精品农业作为切入点。

  对此,张炜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在促进乡村振兴方面一定要深入实地、广泛调研,精准分析、分类指导,帮助农村和农民统筹规划,找准产业振兴的切入点,使更多农民积极投身到产业振兴的建设队伍中,保证全面小康,一户也不落下,真正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伟大梦想。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