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常委戴连强:闲散用地改建停车场 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0-01-10 12: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德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秘书长、德城区政协副主席戴连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谈磊)“大部分老旧小区在建设之初,并没有充分考虑停车位设置问题。”1月9日,德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秘书长、德城区政协副主席戴连强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将居民区附近闲散用地改造为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戴连强介绍,目前,部分老旧小区物业为了解决停车难,侵占小区原有绿化地改造成少量车位,甚至直接占用小区的消防通道、非机动车道改造车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的同时,造成诸多安全隐患。

  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戴连强建议,统筹规划,将临近居民生活区的闲散用地建设公共停车场,改进公共配套设施。同时,寻找小区合适位置修建立体停车库,由专业公司设计运营,专人负责维护。物业负责收费、计费,物业和业主共同承担监督和价格审核的责任。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