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孟庆勇:建生态旅游观光走廊 助推“美丽”河湖建设

2020-01-11 21: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水务局水利机械化施工工程公司职工孟庆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宋春晓)“这次两会认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到啊,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制定的任务目标务实可行,措施得当有力,是一个务实干事的好报告!”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水务局水利机械化施工工程公司职工孟庆勇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有感触。

  “报告中提到了‘盯住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的总目标,新开工一批重点水利工程,持续提高水利支撑保障能力及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解决剩余村庄的饮水安全问题’,提出了‘三水共治’,开展‘美丽’河湖建设,全面提升水生态治理水平等内容”,孟庆勇说,他作为来自水利行业的基层代表,见证了近年来水利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2019年平原县主要实施了马颊河防洪治理工程、地下水压采,人饮安全提升等水利工程建设及河长制清河行动工作。

  特别是马颊河防洪治理工程,孟庆勇既是一名见证者,更是一名建设者,“杂乱丛生的河道通过清淤河槽,修建堤顶公路,河滩地堤顶及国有土地绿化,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路通,形成了以马颊河为轴线的生态观光带。”细数近年来平原县在水生态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真实的变化,孟庆勇感到很自豪。

  “这次我带来关于‘建立德州市南部生态旅游观光走廊’的建议议案,打造以水为脉,以生态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助推‘美丽’河湖建设和乡村振兴!”孟庆勇说。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