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00余名交警齐出动 飒爽英姿护航两会

2020-01-09 18:5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范晓琳

两会期间,德州市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做准备

骑警出行

40名骑警做好准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9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范晓琳)1月9日,飒飒寒风吹遍德州大地,德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会议门口、入场处、停车场、马路上……交警的身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为确保两会顺利进行,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出动200余名警力,全力为两会保驾护航。

  “各路口注意,车队即将驶离,请做好沿途交通管控……”两会期间,全体执勤民警统一着执勤服、穿着黄色反光雨衣,戴着白色大檐帽和白手套,为委员和市民引导车辆、耐心解答,用严格执法、亲和服务保障两会交通秩序。记者了解到,会议前夕,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成立了“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以“守好点、控好线、管好面”为勤务要求。协同作战,强化社会面巡防工作,切实加强巡逻、及时查处交通违法。

  “我是主要负责车辆的疏导与排放,我们所有会场及周边路口部署工作人员都是早上七点到位的。”德州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李跃虎告诉记者,今年他是第7年为两会护航,尽管寒风中执勤很辛苦,但每一个人都要以严整的整容、规范的执勤,体现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骑警即将到达会议中心门口

交警同志们现场调度

护航委员们安全、准时到达

飒飒寒风中,德州进入两会时间

  在会场外,引起过往市民频频侧目的还有一队英姿飒爽的骑警。据了解,今年护航两会的骑警队伍,共有36人,分别来德州公安交警支队五个直属大队的警察力量,首次任务就是在德州两会期间保障交通安全与畅通,主要负责线路巡逻、处理好线路上的违规驾驶情况。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警卫特勤大队大队长齐兆富表示,为确保大会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交警支队提前谋划,在天气不理想的情况下,及时调配警力,做好调度、联络工作,确保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