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服务队护航德州外贸企业 一年获认证补贴10余万元

2020-01-04 18:0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陈宝滨

公司生产车间

  编者按:岁末年初,又到了盘点的季节。党委政府工作干得怎么样?政府工作报告的许诺兑现了多少?2019年德州版“六稳”措施出台,制定了28条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稳定情况怎么样?两会开幕在即,带着这些疑问,大众网德州频道策划推出“问绩?面对面”特别报道。记者走进企业、市民家中,细数德州取得的新成就,倾听群众新诉求。 

  政策、服务队护航德州外贸企业 一年获认证补贴10余万元  

  “问绩?面对面”系列报道之一

  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陈宝滨

工人们正在工作

  “2019年我们在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中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大赛奖励了50万元的技术补贴,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得益于赛前为我们企业提供指导和培训的工作小组。”1月3日,温多利遮阳材料(德州)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陈亚茹说道。今年以来,德州市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10名来自德州市不同科局的工作人员组成服务队,不到半年的时间就为企业办“足”了实事儿。

  2017年底,温多利公司搭建了光伏发电设备,不仅可以保障生产用电自给自足,工程队还告诉公司可以申请光伏发电的国家政策补贴,用不掉的电卖给国家电网可以获得每度电0.42元的补贴,这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而随后他们就遇到了难题,企业负责人多方咨询,不知道这份补贴应该从何处申请,这件事只得暂时搁置,而这一放就过去了近两年的时间。

  2019年8月,“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正式开展,服务队第一次走进温多利公司,光伏发电补贴的事情再次被提起。服务队立即行动起来,与发改委等相关的部门联系沟通,当天晚上就把申报流程和联系方式发送到负责人的手中。

生产出来的遮阳面料

  “这段时间,服务队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政策程序上的难题,我们之间有一个群,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在群里咨询。”陈亚茹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主要面向海外的新材料生产企业,各种资质认证、补贴申报都需要占用很多精力,这类材料一般都比较多,有的能达到近千页,如果出现问题,会耽误更多时间。现在有了服务队,公司准备好的申报材料可以由他们帮忙进行前期审核,给公司提出修改意见,大大地提高了正式申报的效率。

  在服务队的帮助下,温多利公司在享受各种政策上省了不少心,适合企业的活动、政策都会有服务队的人员提醒,并详细告知申报流程和需要的材料,让企业享受到了更多、更好的政策支持。在众多利好政策护航下,温多利公司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销售额达到了近1.6亿元,其中95%的产品出口国外。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温多利公司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电商培训会中吸取经验,在墨西哥建立了海外仓,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出口效率。

  2019年,德州市“六稳”措施出台,其中“稳外贸”中提到,通过政策护航、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措施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引导企业进一步扩大新兴市场出口规模,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为此,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探索推行了“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先后开展各类培训,提升企业营销、科研等方面技能水平。同时对企业认证、申报都有相应补贴,瑞士OEKO-TEX认证、美国GREENGUARD认证……温多利公司就是得益于此,仅一年的时间就获得补贴认证经费10余万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