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老板在德州遇资金难题 政府搭桥助他一天内解决80万

2020-01-05 12: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编者按:岁末年初,又到了盘点的季节。党委政府工作干得怎么样?政府工作报告的许诺兑现了多少?2019年德州版“六稳”措施出台,制定了28条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稳定情况怎么样?两会开幕在即,带着这些疑问,大众网德州频道策划推出“问绩?面对面”特别报道。记者走进企业、市民家中,细数德州取得的新成就,倾听群众新诉求。 

  外地老板在德州遇资金难题 政府搭桥助他一天内解决80万

“问绩?面对面”系列报道之二

  

  2018年,时任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到公司参观

  

  德州金奈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记者 李冉

  “德州的营商环境真好,政府肯帮忙,银行的服务快捷又贴心。”1月5日,德州金奈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俊华一见到记者就不由地感叹道。

  王俊华是一位来自河南的80后小伙,2016年,他看中了德州的地理位置和密集的太阳能产业,通过招商引资,“携家带口”来到了德州,在经开区“安营扎寨”创办了德州金奈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太能光热转换、功能性纳米微尺度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

  “对于企业来说,有时候最难的并不是生产和销售,而是资金的周转。”王俊华告诉记者,2019年4月份,公司销量的迅速增长,急需要一笔周转资金,但是企业处于初创期,并无抵押物。这可让在德州“人生地不熟”的王俊华犯了难。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德州经开区新能源促进局的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帮忙对接了交通银行德州分行。当天,德州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到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通过“税融通”业务,立马通过了80万元的授信。“这笔钱第二天就到账了,距离我申请贷款还不到24小时,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啊!”王俊华说道。

  如果将这次的“雪中送炭”算是德州金奈尔公司与德州本地银行的一次“握手”,那么,德州市工商联组织的“金桥沙龙”,则是该公司与银行们的一次“深深相拥”。2019年7月,德州金奈尔公司在“金桥沙龙”第七期活动上,与各银行行长、部门经理们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人对人、一米远”近距离交流,并与德州交通银行签署了授信协议,使该公司在壮大发展的路途上有了强有力的支撑。

  “政府一次次的‘搭台子’,让我们能够和银行自由、精准地对接,不但减少顾虑,更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王俊华说,在德州感受到的是政府真心实意让企业家们得到“真金白银”的实在,2019年,德州金奈尔公司的营收额较去年增长了一倍,产品销量占据了市场的60%。

  交通银行德州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李达告诉记者,2019年截止11月底,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了10300万元,增长率达到了210%。

  2019年,德州市“六稳”措施出台,其中“稳金融”中提到,要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及时向民营企业推介金融产品和融资支持政策。及时向银行机构推介产业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推动对接力度,优化信贷投放结构。2019年以来,德州先后通过组织市内银行和重点项目对接会、银企融资路演对接会、“金融机构走进民营企业”活动、编印《重点项目推介册》等措施,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高重点项目、企业融资效率。全市新增市级重点项目、工业重点技改项目、中心城区城建项目信贷投放15.06亿元;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53.4亿元,同比多增21.6亿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