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后年销售可达120亿元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演绎“速度与激情”

2020-08-27 13:43: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鹏 张梓琪 德州报道

  一批“高新优强”项目在乐陵密集落地,生动演绎着争分夺秒的发展速度与催人奋进的跨越激情。8月27日,“富美乐陵枣赢未来——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产业园中二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项目在建设中采用了最新生产工艺,选用了行业一流的自动化生产检测设备,并配套先进的安全环保控制系统和动力系统。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曾创造了月均投资超1亿、15个月建成投产的‘齐鲁制药速度、乐陵项目建设典范。”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曾评价一期项目跑出了健康“加速度”。随着二期项目的无缝上马,更为乐陵医药产业挂上了“高端”“体系”“更具竞争力”的名片。

  产业园二期项目普药类及抗肿瘤类高端医用原料药项目,是2020年省重点项目,占地380亩,新建医用普通原药、抗肿瘤药12个生产线,产品涉及抗肿瘤、抗感染、心脑血管类近57个品种,最终形成年产抗肿瘤原药500吨、普药2300吨规模。

  提及齐鲁制药选址在乐陵的原因,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高冉说:“建设前期我们考察的地方也很多,但是乐陵在医药产业有发展基础和优势,项目在前期实施过程中,乐陵市委书记、市长对项目很重视,周末依然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承诺给项目配套的园区消防、变电站、供热、污水处理厂、固废危废处理中心等‘五大中心’于2016年底全部建成,并且优化了行政审批流程,使立项审批等程序‘加速度’完成。”

  “了解到一期项目建成只用时十五个月后,我感觉很吃惊,这让我们看到了乐陵‘新速度’。”采访团成员长城网记者杨雨熹告诉记者,齐鲁制药药品主要出口国外,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真实体现。

  据了解,一期项目于2018年10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三期项目正在进行产品规划设计。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税收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4000个。将逐步吸纳医药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乐陵,使产业链不断向高端延伸,形成拥有完整产业体系且极具竞争力的高端医药产业园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