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树林里建书院!乐陵依托“冀鲁边区”为旅游植入红色内核

2020-08-27 16:44: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刘敏 张帅 张梓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刘敏 张帅 张梓琪 德州报道

  初秋的枣林在风中簌簌作响,藏匿在林子里的枣林书院随着树枝地摇曳而初露娇颜。8月27日,“富美乐陵枣赢未来——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德州乐陵市枣林书院,探访这座建立在枣林里的书院,感受书院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红色内核”。

  走上具有连廊的小桥向下望去,水面上的倒影将书院与枣林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跨过连廊桥,枣林书院的真容出现在采访团一行面前。

  据乐陵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侯艳红介绍,枣林书院项目位于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北侧,总占地面积134亩,总建筑面积为1.5万余平,总投资7300万元。从空中俯瞰,枣林书院与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一南一北遥相呼应。作为冀鲁边红色教育配套设施,枣林书院的定位是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基地,建成后将主要用于党员干部培训,红色文化教育以及民俗文化等。

  枣林书院的建筑分类有很多,其中办公综合楼建筑面积1470平,包括接待大厅,办公室,接待室,会议室等,而紧挨办公室综合楼的是宿舍楼,宿舍楼一共建有三层,以此往后,还有学术综合楼、教学楼、图书实训楼等。书院内配有2个主题展厅,其中,办公综合楼前区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厅,学术综合楼前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展厅,书院外还会配有红色教育的宣传栏。漫步其中,红色氛围浓厚,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诉说着“冀鲁边区”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革命故事。

  “冀鲁边区”英雄事迹在人们心里正余韵悠长,枣林书院的读书声也将声声入耳。依托“冀鲁边区”革命精神打造的枣林书院是乐陵市整合周边资源推动“双红工程”的一个缩影,为文化旅游植入“红色内核”将成为乐陵市发展的特色名片。

  “在枣林中建设一座集党员干部培训,红色文化教育以及民俗文化等功能的书院,可以很好地传承冀鲁边区革命精神,能够真正将红色旅游做到了精细化。”采访团成员、半岛网记者孙贴静说。

  目前,枣林书院还在紧张施工中,其中十多种工序马力全开,包括砌墙,内墙抹灰,消防安装,强电弱电检测,连廊施工,门窗安装,地砖铺设等。项目从2018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9月底交付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