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为本,以红为韵 乐陵市民兵训练基地“文旅”跨界融合

2020-08-27 17:29: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郝坤 张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郝坤 张帅 德州报道

  初秋时节,枣子即将成熟,青里透红的枣子一串串挂在枝头,大片如玉石般翠绿的枣树连绵不断,点缀其间的是一处别具一格的“迷彩墙院”。8月27日,“富美乐陵枣赢未来——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乐陵市民兵训练基地,近距离感受冀鲁边红色文化。

  走进训练基地,宽敞的射击地域展现在眼前,黄褐色的靶台与翠绿色的枣树交相辉映,采访团一一走过指挥中心、瞭望塔、400米越野障碍、后勤保障实践基地等,让参观的人跃跃欲试。训练基地内还设置了118块开心农场,市民可扫码承包10余平米的土地,在其中种植瓜果蔬菜,为民兵训练基地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开心农场可以让‘城里人’感受劳作的乐趣,享受城里无处追寻的田园时光。”采访团成员半岛网记者孙贴静说。

  民兵训练基地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建设完成,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朱集镇千年枣林游览区。为了彰显独特的枣乡文化特质,朱集镇注重挖掘红色、红枣这“两红”文化,乐陵市民兵拓展训练基地,就是乐陵在发展“两红”文化方面新筹划建设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占地41.2亩,于2020年7月1日建设完成。基地满足了全市民兵集中训练的要求,巩固和加强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此外,乐陵市民兵训练基地与现有的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冀鲁边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市委党校)、冀鲁边拓展训练基地相互补充,形成“四位一体”的冀鲁边红色文化旅游格局,实现了军事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提升枣林特色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