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品质、全民共享 乐陵泰山体育为全民健康注入科技内涵

2020-08-28 13:40: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通讯员 郝坤 张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郝坤 张帅 德州报道

  8月28日,“富美乐陵枣赢未来——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体育),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奥运品质全民共享”八个大字,耀眼醒目。

  “奥运品质全民共享”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彰显了泰山体育将高质量产品带给百姓的初心。“我们要把奥运品质让全民共享,要把我们高品质的产品送到老百姓身边,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关于体育产品、体育文化的不同需求,这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满芳芳坚定地说。

  走进泰山体育博物馆,一件件充满科技感的新器材陈列其中。“泰山体育始终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为重要发展机遇。”满芳芳向采访团介绍道,他们专门成立了冰雪项目研发小组,在竞技和民用两大领域进行深度探索,设计研发了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滑雪模拟机、具有自润滑功能高分子冰板、可移动式滑雪跳台设施、负离子的专业滑行人造草,同时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冰雪运动防撞垫系列产品、碳纤维雪地自行车及碳纤维滑板、滑杆等冰雪装备配套产品。这些产品丰富了冰雪运动体育用品市场,也得到了赛事和市场的检验。

  在泰山体育博物馆内,最引人注目的当属2016年王祯、姚平参加里约奥运会使用的原味战车,系PARDUS(瑞豹)碳纤维运动自行车。泰山体育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坚持科技创新,真正意义上将奥运品质的产品带给全民。“我们每辆碳纤维运动自行车都采用纯手工打造工艺,要求十分严格。正因如此,产品供不应求,提前两个月下订单都难以抢到货。”瑞豹集团副总经理彭晓飞介绍说。

  “奥运品质全民共享”已经成为泰山人不懈努力的目标。当前大多数体育健身器材还是“铁疙瘩”类型的产品,泰山体育技术总监师丹玮带领他的团队正致力于结合新一代通讯技术提供居家健身整体解决方案。“无论是居家还是户外,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每个人科学动起来。”师丹玮告诉记者,泰山智能二代路径系列产品已经部分问世。

  “这简直太方便了,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获取锻炼的具体数据,对于不懂锻炼的人来说,还能在上面学习如何科学锻炼。”在体验了智能二代路径器材后,采访团成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志勇感叹道。

  下一步,泰山体育将继续设计生产更多适合大众的民用产品,并严控产品质量,真正实现“奥运品质全民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