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秒看德州乐陵市一颗金丝小枣的千年之旅

2020-08-28 09:45: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张亚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张亚茹 德州报道

  上善若水是为大德,依靠黄河水滋养的北方德州便是在冷硬的北风里,缱绻出一抹朱红甜蜜的柔情,在德州乐陵市,成片的金丝小枣树健康美丽地生长在这片土地上,悠悠几千年时光。

  乐陵是座千年古城,这个名称始于东汉年间,至今没有更改过,它以盛产金丝小枣而闻名天下,素有“百里枣乡”的美称。1995年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金丝小枣之乡”,2001年又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名优特金丝小枣特产之乡”“中国富硒金丝枣都”。乐陵金丝小枣的栽培始于商周,兴于魏晋,盛于明清,据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现有千年以上的古树7000余株,每一棵古树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下面就请观看视频,领略一颗金丝小枣的千年之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