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黄夹镇组织扶贫督导培训会 124名包村干部现场“亮差距”

2020-05-07 17:33:1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文佳 李志聪 李玲

逐一核对、查漏补缺,确保第一季度各类问题全部清零

124名包村干部现场“亮差距”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李志聪 李玲)近日,德州乐陵市黄夹镇组织扶贫包村干部现场培训督导活动,随机抽查、观摩扶贫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黄夹镇设三组先后观摩团到后高管区宫寨村、霍寨管区赵黄茂村、王中良村、黄夹管区陈孙社区、北街村进行现场观摩。

  据悉,前期,黄夹镇124名帮扶包村干部,对102个自然村、491户793个在册贫困户以及享受帮扶政策的2户5人进行信息全面摸排。落实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底,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对、查漏补缺,确保第一季度各类问题全部清零。

  “只有数据摸准了,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我们将对照问题台账,谁出问题谁负责,细化任务,逐一销号解决,黄夹镇有信心,更有底气完成这场脱贫攻坚战!”黄夹镇党委书记郑同彬在三个观摩点逐一点评。

  观摩总结束后,黄夹镇立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总结会,总结分析黄夹镇脱贫攻坚工作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通过观摩黄夹镇帮包干部寻找差距,参照典型做法,结合自己所帮包的贫困户有效改善居家环境和精神面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