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有“管家” 德州夏津县扶贫干部真帮实扶成贫困户贴心人

2020-05-11 16:43: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孙立

近日,夏津县交通运输局扶贫干部老范终于将假肢交到了贫困户周林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1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孙立)“周林标大叔的假肢手套终于发过来了,下午就给他送去!”近日,德州市夏津县交通运输局扶贫干部老范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下午开完会,踏着落日的余晖,老范和同事匆匆地赶往帮扶贫困户周林标所在的村庄。

  今年春节前,老范到贫困户家走访,发现贫困户周林标大叔的假肢手套坏了,细心地询问情况后得知,周大叔的假肢手套由于佩戴时间过长,自然损坏了,周林标自己转遍了夏津周边的医疗器械店,可就是买不到。于是老范就拿起手机开始搜索信息,可网上同样查不到信息。

  “您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给您买到。”那次走访结束后,老范就一直把这件事挂在心上,后来多方打听,终于找到烟台市烟泰假肢厂有这种假肢手套,临近春节,又赶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假肢厂业务员答应疫情结束后就联系发货。时间一晃过去了三个月,现在假肢手套终于发过来了。望着周林标大叔带上假肢手套高兴的笑容,老范也露出了释怀的微笑。

  “咱就是贫困户的‘管家’,要倾尽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脱贫路上的所有‘拦路虎’。”老范告诉记者。怕贫困户煤气中毒,给他们安装烟囱;看贫困户家里脏乱差,就利用周末时间帮忙打扫……扶贫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夏津县交通运输局抽调44名机关干部,帮扶东李镇122户贫困户,机关干部们积极地走访帮扶贫困群众,宣传政策,制定帮扶计划,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找到致富门路,手把手的教他们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目前,津县交通运输局帮扶的东李镇122户贫困户,距离彻底摘掉“贫困帽”已近在眼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