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一户一人 德州宁津县长官镇政府召开扶贫工作部署会

2020-07-08 14:2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肖雅斌 周梦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肖雅斌 通讯员 周梦琪 德州报道

  近日,为结合当地实际,助力帮包入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党委政府召开了扶贫工作整改再提升部署会,并在全镇范围开展贫困户帮包再提升行动,精准掌握扶贫对象情况,做到扶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在部署会现场,长官镇党委政府压实责任,强化扶贫领域的问题整改,对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调查做了明确的任务分工,并对全体帮扶人开展了一次帮扶成效测试。通过此次测试,帮扶人对行业扶贫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所包户的基本情况有了更系统的整理,有力确保了在之后的扶贫工作中,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实现贫困户帮包精准到位再提升。

  此外,在镇党委书记的带头引领下,班子成员分工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走访过程中,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和问题解答,并充分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所盼,让贫困户理解政策,善用政策,彻底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民政救助、教育扶助等多重政策保障制度落实情况摸实摸透。

  目前,通过大走访、大调查,长官镇党委政府已对贫困户的收入、医疗、教育、生活条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建立详细台账,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脱贫不稳定、“两不愁三保障”隐患、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及动态调整不精准、帮扶责任人帮扶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及时汇总整理反馈至帮扶责任人,并限期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