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阶层助力脱贫攻坚 贡献“兴德新力量”

2020-04-09 15:48:3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陈建磊 孟梦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8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陈建磊 孟梦)近年来,德州市通过强化思想引领,整合社会资源,通过智力帮扶等形式,团结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兴德新力量”。

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

评选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资料图)

  融入主题活动,强化组织发动

  将投身精准扶贫作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和“双提双做”(提升素质、做本职岗位标兵;提升境界、做协同发展先锋)活动的重要内容,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提出要求,对于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和个人,大张旗鼓开展评选表彰,努力激发投身精准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新阶联会长辛志才多次带队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市委统战部新阶层科负责人加入全市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组,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在新阶层人士中起到良好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精准扶贫捐助活动(资料图)

  汇聚社会爱心,开展扶贫捐赠

  以德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为平台,加强对外联合和对内联动,发动社会力量为贫困群体捐款捐物。其中在德城区联合开展精准扶贫慈善捐赠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联系爱心医院进行免费救治,救助重症糖尿病患者,并由义工志愿者参与居家照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陵城区神头镇启动“盖天力公益中国行”活动,联系爱心企业--盖天力医药控股集团向全镇1100位60岁以上老人免费赠送价值33万元的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和钙片等保健品。协调市义工协会开展爱心棉衣捐献活动,将6000余件棉衣送到基层贫困群众手中。联系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在夏津县银城街道开展新阶层“同心惠民”活动,为2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深入基层开展育婴师公益培训(资料图)

  助力产业扶贫,彰显优势作用

  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优势,积极为贫困村产业发展问诊把脉、联络资源、并通过协会、网络等渠道宣传推介,不断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积极实施“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扶持政策优先向涉农项目倾斜,无偿资助扶持了金果子生物、集大生物、平原金港湾等多个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业创业项目。深入县市区举办多期以品牌农业发展、农村电商培训、家政技能实操等为主题的新阶层“同心”双创大讲堂活动,鼓励创新创业、传授实用技能。组建新阶层法律服务团,为涉农扶贫项目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其维护自身权益、提升用法水平。

举办新阶层公益助学活动(资料图)

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资料图)

  加强智力帮扶、情暖基层民生

  坚持扶贫先扶智,由德州市委统战部与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联合主办“爱心点燃希望 感恩回报社会”助学公益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资数十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及福利院在校孤儿,并组织爱心人士与受捐对象结成对子,长期帮扶。协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资数万元为市委统战部“第一书记”派驻村捐建统战书屋,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组织文艺界自由职业者赴贫困村开展“送文化下乡”和“推进移风易俗文艺汇演”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树自立自强精神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弘扬社会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