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志愿者协会开展“扶贫助残”志愿活动

2020-05-16 16:53:4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文佳

  志愿者全体合照

  志愿者辅导听障儿童写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杨明)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6日上午,德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德州城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扶贫助残”志愿活动。

  上午8点30许,8名志愿者和德州城建集团志愿队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集合并分成两队。其中一队为4名听障儿童送去了防疫生活物资,还有关爱满满的助教课程,而另一队为德城区的六户生活贫困的残障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牛奶、水果等防疫生活物资,帮扶他们解决生活问题。

  志愿者辅导听障儿童写作业

  史清叶向志愿者介绍做瓶盖

  记者跟随志愿者的脚步,来到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嘉和社区小史庄村。“真是谢谢你们了,进屋坐下喝点水吧。”小史村村民史士海的丈夫对前来送物资的志愿者们说,老伴腿部残疾五年了,而他的手残疾比老伴还早,他们互相照顾,日子比较贫苦。志愿者为史士海两口送去了生活物资,还咨询了如今情况。

  “做这些瓶盖,一天能挣十块左右。”村民史清叶对记者说,在家没事做,找了闲散的小活,把圆纸片塞进瓶盖里也不费劲,还能挣点钱。史清叶家里干干净净亮亮堂堂的,家里有一面墙,上面贴满了史清叶孙女的奖状,说起孙女史清叶满脸自豪。

  据了解,本次爱心活动的物资总价值两千余元,全部由德州城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爱心温暖残障人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