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街道59个村成立党员先锋队 打好防疫脱贫“组合拳”

2020-03-02 18: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李浩)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的脱贫硬任务,乐陵市市中街道统筹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组合拳”,坚持防疫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突出重点,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市中街道对辖区五保户、低保户、重病户、重残户等特殊贫困群体,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精准帮扶工作,对档外边缘户、重病户和防控疫情导致收入降低农户进行深入排查,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定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

  精准服务,保障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为确保贫困人口“不出门”“零跑腿”,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有保障,市中街道各管区利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及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最大程度为他们提供帮助,确保贫困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衣食无忧。

  细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贫困户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自身的抵抗能力低,自我防护意识较弱,获取防疫物资的渠道有限,市中街道统一向贫困户发放医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59个村成立党员先锋队逐一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统一消毒,逐户讲解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