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贫困户告别“脏乱差”!德州建成5163户“洁净庭院”

2020-10-16 14:36: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陈鹏 孙立 德州报道

  10月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已建成“洁净庭院”5163户。

  为彻底解决贫困户居住环境“脏、乱、差”问题,以深化“三有三净”(有电视、有电扇、有遮风挡雨的门窗,院内干净、屋内干净、个人干净)为抓手,在全市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中建设“洁净庭院”,一方面有效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精气神”,提高了脱贫信心。另一方面,通过“洁净庭院”建设,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激发了广大农民参与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和建设美丽家园的主动性,真正打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