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提示性检查

2020-02-11 19:1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2月11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纪冠楠)春节过后,相继迎来企业复产复工潮,复产复工期间,生产设备、线路管道停产停工后重新启动,设备检维修作业频繁。为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会环境持续稳定,从2月10日开始,平原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提示性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指导单位全面开展一次火灾隐患全面排查工作,提醒企业对全体员工,特别是新入职的员工,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督促单位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消防控制室必须24小时保持2名持证人员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要开展不间断的巡查检查,提高预警响应;要求单位对消防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检测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大队监督员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备受考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应对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