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两项目入选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

2020-02-12 19: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2月12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张大伟 郭昊 史香君)2月12日,平原县筛选上报的山东药石药业有限公司药物制剂生产项目、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生产项目,经过省、市两级项目评审,同时入选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

  “这次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并不是撒芝麻盐,不平衡照顾。平原县高度重视,将项目建设列为‘五大提升工程’之首,大力推进,实现了五年来首次两个项目同时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提振了全县项目建设的信心。”平原县发改局局长潘吉兵介绍。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省重点项目的通知》要求,入选省级重大项目,需符合投资大、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好的标准,属于全省十强产业之一。平原县优选投资15.1亿元的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生产项目、投资4.03亿元的山东药石药业有限公司药物制剂生产项目参加评审。

  “两个项目都属新兴医药产业,都是大项目、好项目,入选后省市将出台各类政策给予扶持,今后新兴医药产业将逐步发展为平原头号产业,对全县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潘吉兵说。

  目前,入选省重大项目的的山东药石药物制剂生产项目已复工开始建设,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生产项目将于2月底前开工建设。

  附:平原省重大项目简介

  山东药石药业有限公司药物制剂生产项目总投资4.0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64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新上生产线6条,生产线设备420台/套,形成年产胶囊剂10亿粒、片剂2亿片、颗粒剂1亿袋、凝胶2000万支、口服液2亿支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形成年销售收入10亿元,净利润过亿元,产生利税总额超过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以上。

  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生产项目总投资15.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5亿元,项目占地335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新上生产设备1103台/套,形成年产OCBN现代医药中间体、高效低毒农药及中间体4.7万吨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销售收入50亿元,利润9.1亿元,税收3.7亿元,新增就业9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