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丨防疫生产两不误 德州平原王杲铺9家企业有序实现复工复产

2020-02-13 19:5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王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2月13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慧)“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大考。”王杲铺镇党委书记李冰说,近日,王杲铺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展开复工复产。

  王杲铺镇严格做好企业复工的审查工作,对于人员防疫信息排查未完成、防控机制方案不成熟、防控物资不齐全、后勤保障能力不具备的企业,一律不予验收通过。

  据了解,针对镇域内企业复工实际问题,该镇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即建立企业帮包制度,为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的难题,协助企业做好安全防疫。

  “我们企业外地人比较多,镇上各小区都不允许进入,更别说租房了,多亏镇党委、政府帮忙协调,给我们解决了住宿问题。”康鼎食品副总经理张廷华继续说,“我们刚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后,包企业的闫主任就找我沟通,意思是让分批次召回员工,以便控制每个房间的居住人数,目前,均是住单人间和双人间,而且每天都有镇卫生院的大夫来给我测体温。”

  除了帮助解决康鼎食品外来员工住宿问题,军粮产业园、思玛特肉鸡产业园、泰鼎新材料的运输问题,德新康等企业员工上班途中各村庄检查点阻拦问题,也均在第一时间解决。

  为保障复工企业做好疫情综合防控,该镇建立包企人员每日不定时入企抽查制度,突击检查企业复工后是否做到“四个坚持”、“八个必须”。重点围绕当日在岗人数情况、当日厂区消杀情况、进厂人员体温测量记录、防控物资存量、食堂用餐情况及车辆进出登记消杀等,逐项进行现场查看、记录查验,对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未按防控标准做到位的,一律上报给予停产处理。

  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对于存在疑惑的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将相关信息宣传、解读到位,帮助他们了解企业复工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减少矛盾冲突,在严格做好疫情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

  王杲铺镇党委书记李冰说,各包企业小组及各相关部门务必要督促企业克服盲目乐观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防止出现企业抢工期、赶进度甚至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的现象,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据悉,王杲铺镇现已有泰鼎新材料、康鼎食品、芳冠食品、德新康、德鑫制毯、德泰纺织、思玛特、得鑫纸张及宏祥饲料9家企业有序实现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